如果說,愛上一個人,是一眼瞬間的事情。

  那麼,我們倆之間,究竟是一瞬間還是天長久地?

 

  一手撐著傘,走在模糊的世界之中,猶如天地相反,此時的地,反而像是天一樣,能反映出一個人。

  雨天,這是個小說最愛用來讓男女主角相遇的氣候,彷彿是在訴說著,唯有這種天氣,才能譜出一段好戀曲——雖然知道事情並非如此,但我還是忍不住這樣想。

  究竟在此時此刻,自己是否希望有人相伴,這都是一個疑惑,我又何嘗會去思考,自己是否想與人相守一段戀情?

  愛上了一個人,就表示這相愛的兩個人必須對彼此有個信任。這對我而言,實在是過於困難,並非被人傷過,而是那種無條件的信任,不屬於我。

  「宇鴻,你等很久了嗎?」大樓中走出一對男女。

  男的相貌斯文,女的清秀可人,無論是從誰的眼中,他們都是極為相配的一對,只可惜……這兩人是如假包換的親姊弟,儘管他們常被認為情侶,但這仍是不變的事實。 

  「沒有很久。」我將包包中的兩把傘拿給他們,「不過媽媽可能等久了。」從出門到現在,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了。

  是了,我與他們是家人,而且我還是他們兩人的弟弟。

  對於愛情,我相信著,卻也同時不相信,我想,最大的原因就是出在我這對兄姊身上,他們身上所背負的愛情史,實在是讓人難以直視、難以不落淚。

  失去了信任,遺失了愛情。

  「是嗎?讓我們還是不要讓媽媽等太久,太回去吧。」哥哥接過雨傘,待姊姊也打開雨傘後,兩人一同走出大樓。

  他們就這樣走在我前面。一直以來,我都看著他們的背影,難以得知他們的心情、表情為何……總有種一直被排除在外的錯覺感。

  我與他們,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呢?

  親人?太感覺太過生疏;陌生人?感覺又太熟悉。或許這就是年紀差造成的距離感。

  愛,依舊是那麼複雜又單純。面對著不同的人,周轉在不同人身旁的感情,偶而讓人愉悅、偶而讓人難過、偶而讓人憤怒。

  一個轉角處,我離開兄姊的背後,獨自一人走在屬於自己的小巷。

  巷弄裡的老舊氣味、盯著你瞧的金黃色眼眸、因腳踩上而噴上的水漬,那一個個都是巷弄中出現的景象,也是我所愛的寧靜。那種沒有旁人打擾的寂靜時光,是怎麼也無法取代的。

  「你是誰?」

  抬頭看向出聲者,那是一個穿著白色長裙的女孩,一手拿著黃色的雨傘,一手抱著嬌小的黑貓,就這麼直盯著我看,戒備的模樣像是怕我衝上去欺負她懷中的貓一樣。

  「你又是誰?」

  「我……我為甚麼要跟你說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